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      返回报网首页 |   版面导航
当前版: 02版 上一版   下一版 上一期   下一期 往期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长篇纪实文学《伊莎白的兴隆场》改稿会举行
廖健韬

  本报讯(记者 廖健韬)6月17日,我区举行长篇纪实文学《伊莎白的兴隆场》改稿会。重庆市多名作家、文化学者齐聚璧山,就《伊莎白的兴隆场》的下一步创作作交流讨论。

  伊莎白·柯鲁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“友谊勋章”获得者,该书以伊莎白·柯鲁克在璧山生活的故事为蓝本,讲述其在璧参与乡村建设实验项目工作的故事。据了解,1940年,伊莎白走访了兴隆场约1500户村民,留下大量珍贵的田野调查手稿,写出了记录抗战时期川东农民生活的调查报告——《兴隆场》的初稿。她还与同事一起开办诊所、小学、贫民识字班等,并参与创办盐业合作社,与当地人结下深厚友情。

  改稿会现场,与会的业内专家、学者围绕纪实文学《伊莎白的兴隆场》的情节、人物形象塑造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。专家们表示,《伊莎白的兴隆场》通过大量生动细节,为读者再现了伊莎白与璧山的缘分以及她在撰写两本《兴隆场》图书过程中所做的努力,凸显了一个国际共产主义战士谦和友好、无私奉献、无怨无悔、充满大爱的人格魅力。
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标题导航
   第01版:一版要闻
   第02版:综合
   第03版:专题
   第04版:民生·社会
耕地保护利用情况党政协商会召开
成渝高铁璧山站新增11趟列车
首个跨行业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
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活动
爱心“葡”写暖心曲
我区各部门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
长篇纪实文学《伊莎白的兴隆场》改稿会举行
织密“监督网” 严管“微权力”
新闻集锦